当前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杨漕村开展“追忆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吸引周边县市学生参加

发布时间:2021-03-15 15:43



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是“苏州市未成年人红色实践基地”。年前该村关工委在网上发布了2月9日组织社区未成年学生在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缤纷冬日之追忆红色足迹”主题活动的消息,立即引起周边县市青少年的关注,苏州市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三年级学生孙铭昊抢先报了名,昆山市开发区震川小学毛郁莹也报了名。

2月9日上午,孙铭昊与弟弟随爸爸妈妈来到杨漕村,加入了活动队伍。参观前该村关工委给一同赶来的共12位小朋友发放了彩色任务卡,卡上预设了5道选择题,学生们自主参观、认识纪念馆,寻找答案。如1940年太仓第一党支部在杨漕村哪个宅成立?第一任书记是谁?1941年3月1日,因叛徒告密被日寇杀害的党员是谁?有一位被活埋的革命英雄是谁?

小朋友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一件件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一边追寻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一边感悟着革命精神。最后,大家在参观中正确完成了任务卡的选择题,每人得到一套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特有的红色明信片,留作纪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开始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历史,在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                 

   (璜泾镇杨漕村关工委 陆莹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