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沙东社区、王秀社区“学唱红歌 传承经典”

发布时间:2021-03-15 15:44


 

红歌能唤起人们的记忆,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1月23日,沙东社区关工委组织12位小朋友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学唱红歌活动。

社区志愿者小学音乐刘老师分发了教唱曲目的歌词和曲谱,随后逐字逐句教大家演唱歌曲。在学唱红歌的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用饱满的热情、激扬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深深的爱、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爱。通过学唱红歌,青少年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激发了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情感。经过2小时的教学,在场的同学们都学会了红歌曲目《我和我的祖国》、《乘着歌声的翅膀》的演唱,有的还主动要求上台表演独唱。

2月5日下午,王秀社区关工委陈娇教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有一个梦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8位让小朋友在歌唱中唱响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熟悉的歌词,动人的旋律和情真意切的演唱,深深地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小朋友。

(沙溪镇沙东社区关工委景晓蕾、璜泾镇王秀社区关工委赵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