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礼仪

我是小交警“一盔一带”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0-08-03 14:10


 

     近日,太仓市闸北社区关工委带领10位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来到浏河镇交通警察中队,开展“我是小交警 一盔一带我先行”的参观体验活动,   

交警小姐姐首先教小朋友认识红绿灯,学手势操,让孩子们在红绿灯互动中认识到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孩子们出行要注意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交通行为。小朋友学得很认真,家长在一旁也听的很仔细。随后小交警们模拟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纠正,告知其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意义,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积极倡导“一盔一带”是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的保障,“任性”交通违法是导致终生后悔的根源。最后看了安全教育影片,影片中电瓶车不遵守交通法规所导致的代价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遵守交通法规是多么的重要。

    活动后,家长们纷纷说到,这种能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活动中的方式能更加深小朋友对安全法规的认识,更好的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在以后的交通出行中,会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浏河镇闸北社区 郁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