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工

童心向党 筑梦航天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7


 

近日,科教新城鹊桥社区关工委开展“童心向党、筑梦航天”活动,让小朋友们通过亲手制作航天模型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大学生志愿者赵亚浩先向同学们介绍中国遨游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和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人首次空间出舱、空间站的建立、探月工程等大事件,同学们听后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尔后,29位同学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月球车、导航卫星、航天火箭、宇航员和货运飞船等模型,并进行了模型展示。

接着3位少先队员带领同学们宣读少先队苏州市工作委员会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致全市青少年的倡议书。“让我们坚定信念心向党、立志强国增本领、砥砺奋进勇担当,凝聚先锋力量,放飞青春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绘就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写在了宇宙明信片上,贴在心愿墙上,播下一个个美好的梦想。

(科教新城城鹊桥社区关工委 张茔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