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工

新川苑社区“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14: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21日,新川苑社区校外辅导站组织18名学生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诗歌诵读、才艺展示、演唱红歌方式歌颂祖国繁荣昌盛,表达爱党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活动中,7位学生朗诵了自己原创的小作文,学生们把伟人救亡图强的名言警句、抗日救国的英雄事迹写进文章中,激励自己奋发向上,表达爱国、报国之心。学生们描述了一幕幕祖国腾飞与发展的事迹,表达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之情。“党是太阳,我们就是太阳中的一缕缕阳光……太阳给我们增添温暖”,学生用诗句歌颂党的伟大,对党的热爱。朗诵结束后五老志愿者评选出前三名,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礼品。

随后有的学生发挥自己的才艺,吉他弹唱《童年》,姐妹组演唱《团结就是力量》等节目,在歌声中寻找自己的初心与梦想。

最后大家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和旋律,激励学生们感恩今天幸福美好的日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红歌飞扬、声声不息,孩子们用纯真、用童心演绎着红歌,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红心向党、胸怀祖国的质朴情感。

(新川苑社区关工委 吴丛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