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工

15名少年为辅警、环卫工人“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1-11-23 14:38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喝一碗解暑的绿豆汤,休息一会儿再干活儿吧。”

7月13日,紫薇苑社区的15名少年,端来亲自熬好的绿豆汤,一碗碗分发给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辅警、环卫工人、物业保洁、垃圾分类督导员,为他们解暑降温。

近期,高温频频,紫薇苑社区少年志愿者们从上午开始就忙碌起来了,清洗锅盆,糯米,绿豆,然后慢慢熬炖,用了半天的时间熬制了100多份“绿豆汤”。

下午三点,少年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向高温下还在户外工作的辅警、环卫工人、物业保洁、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一线工作者送去一丝“清凉”,献上一份诚挚的“关怀”,以实际行动感谢他们为守护社区平安,共筑社区和谐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夏日里的一丝凉意,更加让孩子们树立了感恩、关心他人的意识。绿豆汤虽然成本不高,但这份关怀的心意却是暖人心的“满满的爱”!

(浏河镇紫薇苑社区关工委 何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