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工

城厢镇太丰社区关工委举行援豫抗洪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5:31


     7月23日,5名消防战士随苏州支援总队奔赴抗洪一线。8月29日下午,城厢镇太丰社区校外辅导站里掌声雷动,关工委正在举行开展“援豫抗洪事迹报告会”,30多名青少年正在聆听市城西专职消防救援站的援豫抗洪的英雄事迹。

7月中旬以来,河南郑州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在这紧要关头,太仓市城西5名专职消防救援站的官兵,奉命前往支援抗灾。事迹报告会上,官兵们在支援河南防汛救灾期间的主要任务以及一些感动瞬间,深深打动了青少年的心。消防员李伟在讲述消防队长单进锋用自己身体背为桥使老夫妻俩安全坐上橡皮艇成功转运至地面安全区域事迹时,小朋友们被深深地感动着,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学好文化知识,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5位青少年代表为消防官兵送上了鲜花,并向他们致敬道:“叔叔,你们辛苦了!”

活动最后环节是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来到了户外讲解了灭火器名称和使用方法,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穿插讲解了一些简单易懂的防火、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在灭火救援体验环节中,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争先上前使用灭火器灭火。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消防官兵的生活和救援工作的艰辛,也让孩子们学到了奉献社会的精神。

(城厢镇太丰社区 朱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