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工

“小眼睛看太仓”感受党百年风雨丰功伟绩

发布时间:2021-11-23 14:37


 

7月27日上午,城厢镇康乐新村关工委组织20名小朋友,生动有趣开展“小眼睛看太仓”,了解在百年风雨里,咱们生活的城市发生了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康乐社区特别邀请城四小沙妮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趟生动有趣的城市发展史课程--小眼睛看太仓。了解党百年风雨里,尤其是改革以来,咱们生活的城市发生了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家庭生活有哪些提高?学生们从视频里,小朋友们看到了八十年代卖秧桥的桥墩,九十年代初期的城一小,七十年代的太仓剧院等等,通过视频的展示,孩子们了解了爸爸妈妈出生时期太仓的模样;接着老师还给孩子们讲述了太仓的地理位置以及气候特点,太仓地处江南地区,常年气候温和,太仓市被评为全国县级宜居城市第一名。

不少学生家长对社区关工委用“小眼睛看太仓”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党的四史教育纷纷点赞,孩子们也能从教育中了解太仓城市发展的历史变革,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长大报效祖国的决心。

(城厢镇康乐新村关工委 施建波)